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东郊河不再羞答答 掀起盖头露靓颜

440米暗涵重见天日,沿线串珠公园已部分开放

2019-03-19 10:39:0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字号

  许多居民在东郊河串珠公园游玩。

  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 2019“项目年”在行动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总获悉,作为晋安东区水系首条“开盖”内河,东郊河已完成整治,沿线串珠公园建设也接近尾声,计划4月底基本建成。

  东郊河起于岳峰镇院前路与三八路交叉口处,与三八路平行向南延伸,横穿塔头路、桂香街、浦下路后,于立洲大厦附近汇入凤坂河。东郊河河道总长度为1010米,整治之前下游有440米河道为暗涵。

  “东郊河属于断头河,整治前,这里水质重度黑臭,主要污染源为生活、餐饮污水。尤其是暗涵段不见天日,要做到彻底清淤截污,就必须把盖子全部掀起来。”清控人居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水质快速得到改善,施工人员除了对暗涵段进行掀盖外,还同步推进清淤、截污等施工。

  上述负责人说,东郊河串珠公园的景观建设面积达到8500平方米,已处于收尾阶段,部分园区已开放。

  上述负责人表示,东郊河沿线串珠公园预计4月底基本建成开放。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