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综治平安 >> 正文

晋安城管逐步消化鼓岭地区存量违建

南洋村10处历史违建杂搭昨被拆

2019-03-21 15:25:1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南洋村田地里一处违建农具房被拆除。

  南洋村一处山坡上的违建农具房被拆除。

  昨日,在晋安区委区政府、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部署下,晋安区城管局联合市国土执法支队、宦溪镇政府等单位,对宦溪镇南洋村10处历史违建杂搭依法实施了强制拆除,拆违面积共约600平方米。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宦溪镇南洋村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处在四面环山的山谷中。长久以来,一些村民习惯在房前屋后违建,用于堆放杂物、养鸡养鸭。执法人员经过前期摸排发现,南洋村散布着10处私搭乱建,包括农具房、鸡鸭棚舍等,影响了鼓岭地区环境的整体美观度。

  昨日一早,执法部门联合出动数十名执法人员,雇请拆违工人并调用一辆挖掘机,将这些违建强制拆除。在拆违过程中,执法人员也注重联合村干部,做好违建村民的思想工作。拆违一直持续到昨日午后,村里安排人员清运拆后垃圾。

  据悉,晋安区城管局根据晋安区委区政府、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工作部署,长期联合市国土执法支队、宦溪镇政府加强鼓岭地区“两违”管控和综合治理力度。

  目前,鼓岭地区天上有卫星实时监控,地上实行网格化巡查;每日实行“零报告”制度,每周动用无人机巡查。这样的“天罗地网”,让新增“两违”无处遁形,鼓岭地区基本实现了新增违建“零增长”的目标。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长期以来每月安排各中队轮流将执法宣传车开进村居一线,做好“两违”综合治理的相关宣传工作,一方面传达执法部门对违建“零容忍”的治理决心,让违建者不敢违、不能违;另一方面,营造人人参与打击违建行为的良好治违氛围。

  “按照晋安区委区政府、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对鼓岭地区违建‘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的原则,城管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在拆除违建后不定期开展‘回头看’。”上述负责人表示,在坚决遏制鼓岭地区抢建行为的同时,执法部门也将有步骤地处置历史存量违建,向游客展现更加干净、美丽的鼓岭,进一步提升鼓岭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环境品质。

  私搭乱建的鸡鸭棚舍被拆除。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