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96岁老人独自坐动车遇到困难

民警多方帮忙,让他顺利回到合肥

2019-03-22 10:14:2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字号

  96岁的刘依伯独自一人带着三袋行李从宁德回合肥,在福州中转,儿子工作忙没空陪,告诉父亲:“有困难找警察。”前日下午,火车站派出所接到刘依伯求助后,为他安排好住宿,并为他购动车票。昨日上午将他送上动车。

  前日下午4时许,火车站派出所接到刘依伯求助,称他在福州火车站转乘动车遇到困难。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福州火车站北广场找到刘依伯,当时他独自一人带着3袋行李刚下动车,步履蹒跚,听力也不好,不知道该怎么买动车票。经了解,刘依伯是安徽人,已经96岁高龄。他的儿子小刘在宁德打工,数日前刘依伯从合肥到宁德看儿子。

  前日,刘依伯独自一人从宁德返回合肥,在福州火车站中转,儿子工作忙没空陪他回去,让老父亲独自一人回家,告诉他到了福州有困难找警察。

  由于前日接到刘依伯后,已买不到从福州到合肥的动车票,民警先帮刘依伯在旅馆里登记入住,然后又到售票窗口帮他买好昨日从福州到合肥的动车票。

  昨日,警方安排专人将刘依伯从旅馆里接出,送上前往合肥的动车,刘依伯非常感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