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市区小学首现“智慧钢琴班”

2019-04-03 10:21:4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安梓  【字号

  林璐老师执教钢琴课。

  3月28日,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承办晋安区教学开放日,当看到课表上安排了一节从未听过的“人工智能智慧钢琴课”时,全市前来听课的老师们都很惊讶。

  在晋师附二小的“音乐智慧教室”里,21台白色智能钢琴次第排开,每台钢琴上都连接着显示屏,而他们的总操纵者,是一个老师。据了解,这是全市小学中唯一一个“人工智能智慧钢琴班”。

  林璐老师执教《春天里的飞歌漫舞》,老师那台钢琴和显示屏,可控制教室所有孩子的钢琴和显示屏,然后通过标准化课程教学对孩子进行集体教学和一对一辅导。

  晋师附二小董锦菁校长告诉记者,这个“智慧钢琴教室”是2018年3月晋安区教育局投巨资引入,学校进行了一年智慧音乐教学的摸索和实践,它让零基础的孩子在校园也有了学习高雅器乐的机会。下一阶段,将向全校学生的音乐课推广这个课程。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