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环保达人进社区 倡导废弃物循环利用

2019-04-15 09:30:0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柯文沣(右一)向社区住户介绍可循环利用材料。

  矿泉水瓶、利乐包、快递盒,在普通人眼里平平无奇的废弃物,却能转变为可再生织物毛毯,塑料、纸浆等工业原料,以及各类纸艺工艺品……昨日上午,环保达人柯文沣将自己的环保DIY手工课带到了晋安区新园社区三盛国际公园小区,向居民倡导废弃物循环利用,传递爱物惜物、物尽其用的意识。

  昨日上午,在三盛国际公园的兴趣发芽春风计划活动上,业主将平时不用的二手物品带到现场,吸引了近百户居民前来选购。9岁的林熙顺和弟弟没有家长陪同,独立当起了小摊主,结账、还价、打包、收费一气呵成,十分熟练。他说,他已经参加过2次二手市场活动,平时不用的玩具和书本他都会收集起来,拿到二手市场来卖,收到的钱可以当零花钱。

  柯文沣带来了环保手工DIY展示,孩子们好奇地盯着用纸浆和树叶做成的创意画、废纸盒变身的纸艺品。参加活动的薛女士表示,对垃圾循环利用仅仅停留在听说的层面,亲眼看到这种转变很震撼。“今天带孩子来参加活动,从柯老师那里得知垃圾还有五大分类,真是长了见识,以后会尽量做到垃圾分类,给孩子树立榜样!”薛女士说。

  柯文沣是2019年全省学雷锋标兵,也是最早开始践行垃圾分类的志愿者之一。2009年,他带头在晋安区三盛果岭生活小区推行垃圾分类,并创建了“一米阳光绿色家园”项目,组建“乐耕社”。现在,垃圾分类成为社会热词,柯文沣接到的社区邀约愈来愈多,居民从事不关己到愿意了解,垃圾分类正从“人人谈论”转化为“人人践行”。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