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全面清理整治“僵尸车”

城管等部门本月已摸排出245辆

2019-05-24 10:37:3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晋安全面清理整治“僵尸车”

  位于益凤村的这处停车场,专门停放被清理的“僵尸车”。

晋安全面清理整治“僵尸车”

  “僵尸车”长期霸占停车位。

晋安全面清理整治“僵尸车”

晋安全面清理整治“僵尸车”

  “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资源,还存在卫生、消防隐患,困扰居民和城市管理者。为了进一步提升福州文明形象,晋安区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组织区城管局、区房管局、区交警大队等部门,全面开展“僵尸车”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小区“僵尸车”霸占车位数年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跟随晋安区城管局执法人员来到福飞路后坂小区。在执法人员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小区车位上停放着两辆“僵尸车”。其中一辆为银色小车,车身已有锈迹,布满污垢、落叶以及少许垃圾。与它相距不远的另一辆“僵尸车”为银色面包车,车身同样有许多灰尘、污垢和落叶,其前挡风玻璃已破裂。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僵尸车”往往有几个重要特征:车况“脏乱差”,车身有锈迹或损坏;由于长期闲置,车胎已没气;贴在前挡风玻璃的车辆年检标识不是当年的,甚至是多年前的。这类车或是维修费用不菲,或是临近报废时限,有的甚至交通违法次数太多,车主不愿意处理,干脆长期将其遗弃在路面或小区内。

  据了解,后坂小区是无物业管理的老小区,下班高峰期停车位本来就很紧张,这两辆“僵尸车”霸占小区停车位已有两三年,影响了其他居民停车,大家都盼着有关部门来整治。

  城管等部门摸排出 245辆“僵尸车”

  记者了解到,从本月初开始,晋安区组织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区城管局、区交警大队、区房管局密切配合、合理分工,由区城管局与区房管局对道路边、小区内的“僵尸车”进行摸排,目前已累计摸排“僵尸车”245辆。区交警大队则负责对这些“僵尸车”予以搬离。

  据悉,晋安区向来十分重视“僵尸车”清理工作。早在2016年,该区城管局牵头,清理搬离了辖区内138辆影响市容市貌的“僵尸车”。晋安区在新店镇益凤村设置了一处专门存放这些“僵尸车”的停车场,并安排经费,用于停车场24小时专人看管。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僵尸车”带来的问题很多,不仅影响交通、影响市容,也存在卫生、消防等隐患。下一阶段,该局将继续联合交警等部门,按照晋安区委区政府部署,持续开展“僵尸车”摸排清理工作,并对这些车辆依法依规予以处置,全面有效整治辖区内的“僵尸车”。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