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四小推出“无作业日”

2019-05-30 11:29:2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安梓  【字号

晋四小推出“无作业日”

  少先队员代表进行“红领巾小提案”。

  “这份提案,充分表现出了队员们对自主安排课余时间的向往。下学期,我们将推行每月一次‘无作业日’。”5月24日上午,晋安第四中心小学举行全校第一届少代会,少代会有个关键环节“校长答复红领巾小提案”,针对小提案中最引人注目的“每月一次无作业日”建议,晋四小赖菊香校长给出了明确的支持。她话音刚落,台下师生们就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大家对“无作业日”提案被通过纷纷点赞。

  代表全校作提案报告的少先队员代表谢思颖同学告诉记者,提案前,大家都做了详细的调查,发现各班同学都特别希望有这样一个“节日”,“这一天大家可以自由自在地进行阅读、手工、绘画、练习乐器、各种体育活动等,不用担心着作业完不成。”

  赖菊香校长告诉记者,学校虽然是第一次举行少代会,但全体少先队员们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自主开展工作及相互协作的能力,行使了争当“学校小主人”的权利,在“红领巾小提案”中像“无作业日”这样的好建议还有多个。例如设置设计个性化的“储题箱”、学生当“小老师”等。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