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涧田湖今起清淤

2019-06-05 10:52:1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为保证涧田湖在今年主汛前能恢复库容,起到调蓄错峰作用,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计划于5日至30日对该湖体进行常态清淤工作,施工期间将影响涧田湖公园小部分公园绿地和步道使用,请广大市民注意绕行。

  涧田湖位于省农科院西侧。总面积108亩,其中湖体面积49亩,总库容14万立方米,该项目已于2017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建好的涧田湖对上游桂后溪山洪来水起到调蓄错峰作用,将20年一遇洪水削峰至5年一遇。在过去的两年里,在多场暴雨和山洪中,该湖体发挥了重要作用,缓解了洋下河行洪压力,但由于每次山洪都夹带大量沙土,使得该湖体产生淤积,库容缩小,已明显影响湖体调蓄错峰功能。为此,市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启动此次常态清淤工作。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