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森林公园东大门近期提升改造

车道拓宽为四车道 将建立体停车场

2019-08-09 10:53:4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字号

森林公园东大门近期提升改造

  建筑材料已运抵森林公园东大门。

  记者近日从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获悉,公园东大门将于近期启动提升改造工作。

  森林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提升改造的主要目标是解决车辆的拥堵问题。按照规划,东大门前的道路将由原有的两车道拓宽为四车道。原先从森林公园前经过的垃圾车,未来也将有一条专用车道。

  东大门的交通拥堵,和周边缺乏停车场也不无关系。上述负责人介绍,公园东侧未来还将建设一处拥有1500个~1800个车位的立体停车场,用以解决停车难问题。大门前原有停车场的去留,则将视未来公交场站的规划而定。

  公园管理处同时计划对东大门周边进行景观提升。大门南北两侧的小卖部、保安室等建筑将全部拆除,用以建设多条花境,以提升大门周边景观效果。新建花境总面积有1000平方米,将精心挑选近百种植物进行搭配。

  “东大门的改造预计将于9月初完工。”该负责人表示,除了东大门,园内的多处景点也都有所提升:八一水库周围的环湖木栈道正经历全面翻修,还新增了两处观光亭;去年拆除的鸟语林也已改建为一处大草坪。园内外大部分工程预计国庆节前完工,从而在国庆假期为市民带来更好的游园体验。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