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打消市民顾虑 建设花园式垃圾转运站 

2019-08-12 10:34:0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垃圾转运站=垃圾+污水+废气?面对家旁边建设横屿垃圾转运站一事,横屿路周边居民忧心忡忡,并质疑选址的合理性。接到市民的举报后,晋安区城市管理局立即组织环卫部门,完善相关施工手续,进一步做好解释工作,打消群众的顾虑。

  横屿垃圾转运站周边小区、学校密集,建成后是否会产生臭气和废水问题?规划选址是否合理?对于市民的疑虑,晋安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横屿垃圾转运站为原横屿垃圾转运站拆迁还建项目,根据城市整体规划布局以及配套建设需求,由规划部门定址于此。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当时横屿组团的建设需求,拆掉化工路的垃圾转运站,同时满足周边3平方公里的生活垃圾处理需求,规划部门于2017年出具了专门的选址意见书。该转运站将规划打造成一个花园式垃圾转运站,同时完善工艺,采用半下沉或下沉式的建设模式、配备环境控制及自动化运行设备、实行全封闭式作业、室内气体通过负压除臭及空间雾化喷淋净化等深化处理模式,以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办理该项目相关手续,待手续完善后再行施工。未来,晋安区环卫处将督促垃圾收运企业严格做好卫生保障,确保场地、设备、车辆干净整洁,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