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两大“治堵”工程 力争明年建成

缓解火车站周边及福飞路交通压力

2019-08-13 09:56:5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字号

两大“治堵”工程 力争明年建成

  义北路北段道路工程项目(江厝路—赤桥路)效果图。建设方供图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由该局负责的第二批“治堵”硬件建设项目共计260项,截至目前,已完成140项。其中,两大“治堵”工程——站东互通改造项目、义北路北段道路工程项目(江厝路—赤桥路),力争在明年建成。它们将有效缓解火车站周边及福飞路交通压力。

  为加快沟通三环路、缓解火车站周边交通压力,我市启动站东互通改造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站东互通改造项目是在目前站东互通改造中,增加A匝道和B匝道,新建C匝道和站东路高架分别连接火车站北广场和新店片区;三环辅路路面改造总长1750米,玄南岭路路面改造总长462米;站前广场设置下穿三环人行地道,站东路设置东西向慢行系统匝道桥和上跨站东路人行天桥。

  该项目将在火车站北广场旁的三环主路上,建设一条快速进入北广场落客平台的匝道。届时,当三环路(新店、闽侯往火车站方向)上的车辆驶出罗汉山隧道后,通过这条匝道可实现第二次掉头,进入落客平台。据了解,该项目预计明年竣工投用。

  义北路北段道路工程项目(江厝路—赤桥路),于去年启动,目前正按时序推进。该项目道路长度2930米,规划红线宽度40米。它起于江厝路与天泉路交叉口,道路由南向北延伸605米后,将设高架桥上跨昌福铁路、京福铁路高架三环主线、三环辅路。沿着现状西庄路走向,高架桥落地于西庄路西庄小区附近,终点接入西庄路与赤桥路交叉口西侧。

  该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天泉路,连接二环路。同时,通过江厝路,实现与福飞路的联系,将有效缓解福飞路、五四路的交通拥堵,完善周边交通路网。根据目前进度,该项目除跨铁路段部分,力争明年建成。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第二批“治堵”硬件建设项目中,今年上半年已完成鳌峰洲南桥头节点改造工程、三环辅路跨福飞高架、杨桥路江滨节点(江滨路口)改造、橘园洲大桥东桥头及周边拓宽改造工程等50项“治堵”硬件建设项目。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将重点推动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义北路北段道路工程(江厝路—赤桥路)、新店外环路西段、福泉高速公路拓宽改造工程(B段)等治堵项目。此外,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国货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力争今年完成。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