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城管严查偷倒垃圾 护航重点项目

西岭互通工地数吨垃圾一天清光

2019-08-30 09:41:5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晋安城管严查偷倒垃圾 护航重点项目

  数吨偷偷倾倒的建筑垃圾被清空。

  偷偷倾倒建筑垃圾的人居然将脑筋动到重点缓堵项目上,日前晋安区新店镇西岭互通铜盘接线工程现场出现了数吨建筑垃圾,影响后续施工。经媒体报道,晋安区城管局高度重视,当即组织力量用一天时间清空了影响施工的建筑垃圾,帮助项目顺利推进。

  8月27日下午,晋安区城管局接到投诉,新店镇西岭互通铜盘接线工程施工现场被倾倒数吨垃圾。该工程是福州重点缓堵项目,也是“接二连三”的联络干道,其建设可盘活城区西北部路网。接到该投诉后,晋安区城管局高度重视,当即组织执法力量赶赴现场调查。

  西岭互通铜盘接线工程地处福州绕城高速边上,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眼前的一幕可谓触目惊心:现场未施工的路段约有50米长,上面堆满了水泥块、木板、泡沫等建筑垃圾,这些垃圾将近10米宽的路面直接堵死。执法人员现场了解得知,去年因为一段自来水管未移走,项目暂停施工,还设置了围挡,没想到偷倒垃圾的人十分大胆,还将围挡割开一道缺口,直接将建筑垃圾倾倒在此。但现场未发现违法车辆。

  当天下午,晋安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让相关人员清理现场堆积的建筑垃圾,并设置密闭的围挡,重新加固加高入口,同时要求增派保安人员对工地加强巡逻。

  经过清理,数吨垃圾被连夜清空。28日下午,晋安城管执法人员再次回访,该处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并设置围挡,工地也恢复了正常施工。

  接下来,晋安区城管局将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一经发现违规运输处置建筑垃圾的行为将依据《福州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予以查处,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