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提升福马路“颜值”消除小区安全隐患

晋安城管昨日拆除两处违建

2019-09-06 09:50:0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字号

提升福马路“颜值”消除小区安全隐患

  晋安城管拆除违建。

  为了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根据晋安区委、区政府的“清违”精神,昨日,晋安区城管局拆除了两处违法建筑。它们分别位于福马路附近和跃进路某小区,面积总计130平方米。

  据了解,福马路附近的违建,位于福州鑫桥实业有限公司的东、北两侧,面积约90平方米,为砖混墙体彩钢瓦屋顶结构。该违建由福州鑫桥实业有限公司违法建设并出租给商户用于经营,占用公共土地,影响市容景观,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多次走访商户、社区、周边群众了解情况,并对违建所有人进行询问谈话、实地勘察。严格执行处理违建各项流程后,城管部门组织力量对该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在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监督检查,指挥机械操作,及时清运垃圾和渣土,减少环境污染。

  晋安区城管局昨日拆除的另一处违建,为王庄街道跃进路一小区南侧杂物间上面的木质构筑物,面积约40平方米。该处违建平日用于生活居住,不仅影响小区整体外观,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在拆违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宣传了违法建设的危害性,获得小区居民的理解,保证了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晋安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工作,依托网格化、信息化手段,形成常态化监管体系,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