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多彩活动庆华诞 不忘初心担使命

象园街道举办年代秀汇演迎国庆

2019-09-25 10:42:3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欧阳进权  【字号

多彩活动庆华诞 不忘初心担使命

  象园街道“十美”评选结果揭晓。

多彩活动庆华诞 不忘初心担使命

  居民在“幸福笑脸墙”前寻找熟悉的人。

  昨日上午,“同心绘象园 聚力庆华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年代秀汇演活动,在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音乐厅举行。活动展现了干群一心、砥砺奋进的“象园面貌”,辖区居民以及学校、共建单位等的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文艺汇演既是“同心绘象园 聚力庆华诞”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也是象园街道奋斗新时代的新起点,还是象园街道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举措之一,旨在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提升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今年以来,象园街道围绕中心工作,通过建立联动机制,整合优质资源,创新形式载体,相继开展了“垃圾分类讲环保 建设象园我当先”“象园街道党建促进会成立暨首期共融日活动”“城市超人补给站”“十美评选”等系列活动。

  “我的母语是热血一般的黄河的波涛,我的母语是群星一般的祖先的名字……”昨日,福州日升中学师生的诗朗诵《我有祖国 我有母语》拉开了年代秀汇演的序幕。象园街道机关、社区及辖区共建单位献上了10个精彩的节目,为现场广大干部群众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记者看到,象园街道的居民们一边看演出,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国旗。

  当天,象园街道“十美”评选结果揭晓。活动主办方为在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最美党员”“最美社区工作者”“最美志愿者”“最美垃圾分类之星”“最美教师”“最美少先队员”“最美家庭”“最美商户”“最美物业主任”“最美保洁员”颁发奖杯,他们都是在普通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象园人。

  在活动中,亲历并见证新中国发展变化的象园老年人、出生于改革开放前后的象园中青年和身负祖国殷切期盼的象园少年儿童,依次通过视频短片,表达对祖国的深切祝福。

  在活动现场,由300多张照片组成的心形笑脸墙,为汇演增添了一抹温情。前来看汇演的居民纷纷在幸福笑脸墙前打卡——“这是我。”“这不是我们邻居嘛!”

  此前,象园街道向辖区征集了300余张见证辖区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发展的“幸福笑脸”,并在此次活动前制成“幸福笑脸墙”。

  年代秀汇演在歌伴舞《领航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象园街道负责人说,整场汇演气势磅礴,不仅唱响了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而且激励了象园人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向上的新姿态和勇于担当的新作为,建设宜居宜业有温度的街道。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