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泉头农场片区改造项目完成选房

出让地块上在建全省首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 7栋已封顶,明年6月起陆续交房

2019-11-14 10:19:0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泉头农场片区改造项目完成选房

  世茂五四理想城已有7栋楼封顶。

泉头农场片区改造项目完成选房

  回迁选房现场。

  昨日上午,晋安区泉头农场片区改造项目J2地块崇安佳园回迁选房,在泉头农场片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指挥部举行。至此,泉头农场片区改造项目选房全部结束。

  提供33套现房精准帮扶群众

  J2地块涉迁户159户,涉迁面积6.5万平方米,占地面积113亩,已全面完成征收工作,供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使用。此前已进行了安置型商品房(期房)的选房。

  昨日,现场推出33套现房,均位于新店中心地段的崇安佳园,用于安置急需解决住房问题的群众,其中45平方米户型3套、60平方米户型4套、105平方米户型11套、120平方米户型9套、135平方米户型6套。

  崇安佳园位于崇安路与赤桥路交叉路口南侧,共有4栋高层住宅,由榕桥物业公司负责管理。周边有新店中心小学、金城小学、晋安区妇幼保健院等,靠近福飞路,离动物园、森林公园、儿童公园也不远。

  在选房现场,涉迁户高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我看过现房,户型结构很好,明天就开始办手续。很快就不用去外面租房了,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问题。”

  涉迁户高大姐激动地说:“我儿子元旦就要结婚。现在能拿到现房,简单装修一下,还来得及给儿子当婚房。”

  晋安区泉头农场片区改造项目是全市首个“异地攻坚”项目,规划选址面积1028亩,涉迁民宅578户、企业50家,涉迁面积约34万平方米。

  2017年3月21日,由象园街道为主体组建的“五位一体”异地征收工作队进驻泉头农场。象园街道、晋安区农业农村局、地源房屋征收工程处、泉头农场、泉头村通力协作,提前完成了征收任务。

  安置型商品房已有7栋封顶

  晋安区泉头农场片区改造项目已出让5幅地块,面积434亩,拍卖总金额达到99.96亿元。其中,世茂集团竞得57号和58号两幅地块,作为全省首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世茂五四理想城用地。

  2018年11月18日,世茂五四理想城举办了首次涉迁户选房。之后,陆续举行了多轮选房。

  安置型商品房是指定销售给征迁户的限价商品房。以往住宅项目,安置房和商品房按不同楼栋甚至不同区域划分,房屋品质让不少安置户存疑。而在安置型商品房项目中,同一栋楼中可能同时存在安置型商品房和纯商品房,保障两类房屋统一布局、同一品质。

  世茂五四理想城位于泉头板块杨廷水库旁,总占地103亩,建设17栋楼1703套住宅,其中80%将是安置型商品房,20%为面向社会公开销售的纯商品房。小区依山而建,配套合理,完全按商品房项目建设和运营。周边将配建商业设施、学校等。周边规划路预计在交房时建成,方便出行。

  据了解,世茂五四理想城分为两个地块来建设。57号地块建设8栋楼,其中5栋楼已封顶,部分楼栋即将开始落架,进行外立面建设。58号地块建设9栋楼,其中两栋已封顶。预计明年6月开始,可以陆续交房。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