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三句半”助力“三个一”宣传

王庄街道工作方式挺新颖

2019-11-26 10:48:2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字号

  前日上午,由晋安区委宣传部、王庄街道主办的电动自行车规范化管理“三个一”(发放“一张提示传单”、张贴“一套宣传海报”、摆放“一套案例展板”)宣传,在晋安河公园的爱乡园举办。新颖的“三句半”交通安全节目表演,为活动赢得了不少人气。

  “‘三句半’是曲艺表演形式的一种,每组台词分四句,其中3句是整句,另加半句话。”演出人员王路介绍,在准备节目台词时,他特别结合了近期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宣传内容,总结了“交通规则要遵守/排除隐患很重要/文明礼让大家好/大家好”“安全出行不能忘/违法骑行咱不干/出了事故不好办/还丢脸”等台词。

  由于台词朗朗上口,再加上表演生动有趣,“三句半”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除了文艺演出表演,活动现场还展示了与《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有关的系列宣传海报和案例展板。

  据了解,为提高市民对《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的知晓率,增强市民安全出行意识,目前王庄街道已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5000份,访问辖区27600余户居民,还将开展12场系列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