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城管动员当事人自行拆除一处违建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2019-12-20 10:06:1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晋安城管动员当事人自行拆除一处违建

当事人自行拆除违建鸽舍。朱榕摄 

  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根据《福建省违法建设处置若干规定》,按照晋安区委、区政府部署,持续发力严控“两违”,不断加强清违控违的政策宣传,近日成功动员一位当事人自行拆除违建。

  近期,晋安区城管局接到群众投诉称,鼓山镇钱隆世家5座顶楼存在违建鸽舍,该局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经现场勘查,该处确实存在一处历史违建,面积约20平方米。

  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当事人,进行多次耐心细致的政策宣传,向其讲解违法事实及违反的相关法律,动员当事人自行拆除,经过不懈努力,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当事人最终答应将违建自行拆除。近日,当事人完成了违建鸽舍的拆除。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劝说为先、自拆为主、强拆为辅的积极手段,切实加大“两违”整治力度,全面遏制辖区内违法占地、违法建筑行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