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内河沿线年味浓

2020-01-23 10:20:0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字号

【网络中国节·春节】内河沿线年味浓

  厦坊溪畔张灯结彩迎新春。本报记者 叶义斌摄

  随着城区水系治理进入收官阶段,多条主干河道扫尾攻坚,这个春节会有更多亮丽的水景陪伴市民。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按“城市环境大提升、清清爽爽过新年”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多条水系沿线展开“美颜”行动,通过拆围挡、挂灯笼、清杂物、亮灯景等方式,为河道增添更多年味,展现内河魅力。

  昨日上午,南平东路与龙头路交叉路口的马沙溪串珠公园内,多名工作人员忙前忙后,不少红彤彤的灯笼挂在绿意盎然的枝头,煞是好看。

  热闹喜庆的红色,还在厦坊溪沿线布下。记者看到,除了潺潺流去的清澈河水,两岸的步道也干净整洁,沿河多种植物生机勃勃。“这条河是一天比一天美,挂上红灯笼更好看了!”不少在此散步的居民说。

  据介绍,整个新店片区水系在河道两岸、串珠公园内共布下近9000个红灯笼,还和其他部门配合,对沿河区域展开“洗刷刷”行动,确保河道沿线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眼下,整个新店片区水系治理已基本完工,进入扫尾、逐条验收阶段。

  越来越美的景观,也在四城区其他河道展现。市城乡建设局对完工的河段,通过设置灯笼、沿河景观全面亮灯等方式,进行节日气氛布置。“春节期间,我们也成立了应急保障小组,全面做好河道运维。”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