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党员志愿者“直播带货”助推农产品销售

2020-03-04 15:28:3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党员志愿者“直播带货”助推农产品销售

  新店镇党员志愿者为北峰“直播带货”。本报记者 朱榕摄

  昨日,同心战“疫”,爱心助农——晋安区新店镇公益助农直播在“福州党建超市”平台开播,来自新店镇的党员志愿者变身“网红”,为北峰“直播带货”。在主播们的推介下,北峰的地瓜、桂花蜜、青红酒、土鸡土鸭等很快就被一扫而空。

  直播第一站来到了“助农在新店”平台,负责人介绍了平台的特色农产品、购买渠道和农户为活动推出的优惠活动。两位党员“主播”还现场推介、品鉴野生桂花蜜等优质农产品,从生产收获、使用方式、食用效果等方面娓娓道来、如数家珍,为进入直播间的市民提供了身临其境的体验。平台还推出防疫期间“安心送”服务,确保配送安全、可追溯。

  眼下正值冬春季蔬果上市,但受疫情影响,晋安区北峰山区出现了农产品滞销,线下销售链条梗阻,影响农户增收。新店镇党委创新助农模式,借助“党建超市”的“党群直播”平台“直播带货”,助推北峰山区优质农产品销售,帮助农产品走出大山。

  位于北峰脚下的新店镇,素有助农的传统。本次直播的场地——“助农在新店”平台就是新店镇牵头打造的农产品销售的公益性渠道。平台充分发挥了新店镇连接平原与北峰的“桥头堡”作用,拉近了农户与消费者的距离,让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促进农户增收。

  下一步,新店镇还将借助“助农在新店”平台开通“战‘疫’助农专线”,畅通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并持续进行各类农产品直播推介,通过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推广,突破农产品滞销困境,缓解农户销售压力。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