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化工路将开展沿线环境整治

打造福州东大门迎宾大道

2020-03-20 10:04:0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字号

  化工路是串联东二环和东三环的重要道路,是展示榕城形象的重要窗口。记者昨日获悉,这条交通干道将迎来颜值品质大提升。通过沿线环境整治,形成“靓丽门户、公园伴行”的进出城景观带,打造福州东大门的迎宾大道。

  “随着片区的开发,人员的聚集,沿线原老旧绿化设施已不符合新的形象要求,和高标准的景观存在较大差距。”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化工路还存在零星电杆与缆线未下地、部分绿化带断带严重、表土裸露等“短板”。

  针对摸排出的各项“短板”,为擦亮这个重要门户的形象,结合我市正全面实施的城市新一轮品质提升和老城区“十位一体”综合提升,化工路“变身”在即。

  据了解,为让整治有针对性,化工路沿线计划按“一添”(添加节日氛围)、“二连”(连人行道、连绿化带)、“三清”(清广告店招、清电杆、清围挡)、“四改”(改挡车墩、改围挡、改井盖、改公交站)、“五整”(整铺装、整行道树、整“海绵”、整隔离带、整绿化带)等策略综合实施,沿线的3座下穿通道也会进行通道内的侧墙面板装饰,力求全面整治提升化工路沿线环境面貌。

  按“靓丽门户、公园伴行”目标,东二环、东三环、晋安湖公园和鹤林生态公园也被一并纳入这幅正在绘制的“风景画”中,让迎宾大道更具气质、更有风韵。

  目前,结合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东二环路和东三环路正在同步开展综合提升,有街头小公园的落地,有沿线绿化的全面升级,还有各类交通设施的完善和计划展开的夜景提升工程,让“花漾二环路”和“花漾三环路”美景串联。

  “按高标准原则,化工路沿线环境整治方案还将进一步优化提升,力争和东二环、东三环一样,在世遗大会前全面完成升级,展示令人耳目一新的新形象。”该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