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鹤林高架桥换上钢箱梁

主桥下月上旬有望开放通行

2020-04-15 09:52:1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字号

鹤林高架桥换上钢箱梁

  鹤林高架桥跨三八路段换上钢箱梁。本报记者 叶义斌摄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鹤林高架桥改造工程迎来新节点。昨日凌晨4时,随着最后30米钢梁稳稳“拼接”,项目的核心节点——跨三八路口主跨桥梁完成新旧“转换”,全桥顺利合龙。按计划,下月上旬,主桥就有望开放通行。

  “主跨的破拆和重建‘手术’都完成了,现在换上了钢箱梁。”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主跨为“新桥”加“旧桥”的组合,旧桥的承台、桩基都有继续利用。

  作为1995年设计建造的“老桥”,鹤林高架桥没有挡块(桥面两边为防止落梁而设的块状墙)和锚栓(机械连接固定件,加强桥体稳定性),抗震性能差。随着东二环片区的开发,重型车辆来往频繁,桥梁受损严重。此外,桥下限高3米,净空不够让交通受限。

  此次“手术”,要先对旧桥混凝土梁进行切割拆除。“旧桥构件体积大,重量也近900吨,切割破除耗时长、吊装运输难度较大,作业空间十分有限,都是现场施工的重难点。”该负责人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项目对原有切割方案进行了优化,减少了现场破除作业时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