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城管重拳出击整治隐患

“巨无霸”小区83户群租房被停水停电

2020-04-30 10:18:1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晋安城管重拳出击整治隐患

  逾期未整改到位的群租房被断水断电。本报记者 邹家骅摄

  昨日上午,又一场群租房整治在晋安区保利香槟国际小区打响,10户群租房被断水电。近期,晋安城管频繁出手,分期分批摸排整治,目前已整治97户群租房。

  昨日9点,由晋安区城管局牵头,执法队伍对该小区8号楼11层一户群租房实施停水断电。执法人员介绍,该户面积110多平方米,被隔成5个房间,餐厅和客厅作为居住使用,内部还隔出4个卫生间。接到限期整改通知书后,房东一直未出面,也未联系执法部门,贴在门上的限期整改通知书也被撕掉。供水部门当场予以断水,供电部门核实电表后通知远程断电。

  记者从物业处获悉,保利香槟国际小区有46栋住宅楼、2栋人才公寓,共7000多户,入住人口两三万人,是福州规模最大的住宅小区。不少业主将房屋出租给二房东,为了多收租金,二房东擅自改变房屋格局,隔成多个房间出租,带来消防、治安、房屋结构等安全隐患,也影响到楼上楼下的邻居。

  “同一层的住户,除了我们一家,其他3家都是群租房。”一位小区业主透露,此次福州市启动房屋安全结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让很多业主看到了希望。

  据晋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共分批次对该小区97户群租房实施整治,其中断水电83户,已整改39户(含主动整改),起到一定震慑作用。对拒不整改的业主,将会采取断水停电、冻结产权、纳入个人征信等惩戒手段。截至29日,本周已对全区112户群租房实施停水断电,累计断水电565户。晋安区城管队伍将不懈怠不松劲,以最大力度、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持续推动群租房整治,助力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