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新店镇90处群租房违建部分被拆

2020-05-06 09:35:1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晋安新店镇90处群租房违建部分被拆

  城管执法人员告知群租房业主需要整改的内容。本报记者 邹家骅摄

  昨日上午,晋安区城管局联合新店镇,组织执法人员、保安和工人共70人拆除新店镇剩余90套群租房的违建部分。

  上午,记者随城管执法人员来到金城花园小区12座的群租房,这套单元房套内面积180平方米,原本为5房2卫2厅1厨,但房东却隔出了8个房间,并建了5个卫生间。原本厨房和客厅的位置,被改成了卧室,其中有个卫生间还建在了阳台上。

  接到整改通知书后,房东声称已整改完毕,但执法人员入户发现,还有5个房间仍住着人,擅自更改结构加建的5个卫生间也未拆除,甚至有租户在房间内架起了灶台。看到执法人员前来,房东依然不配合,执法人员当场拆除了违建卫生间的围墙。

  昨日,新店镇共有90处群租房的违建部分被拆除,包括万科金域榕郡、金城花园等小区。据了解,新店镇经过排查认定进入整治范围的群租房约500处,昨日处理的90处是最后一批整改对象。此前针对拒不整改的群租房,一般采取停水断电等措施倒逼整改。现在城管部门加大整改力度,对被告知自行整改后拒不配合的,将依法予以强制拆除违建部分,进一步震慑群租房乱象。

  据晋安区城管局介绍,目前晋安区启动整治的群租房有1243处,“五一”前整改234处,5月1日至5日期间整治1009户,已经全部整改到位。接下来,晋安区城管局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对群租房实施严查严管严打。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