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城管严查整治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茶园街道两处D级危房被拆

2020-05-11 09:48:5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字号

晋安城管严查整治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10日下午,执法人员组织拆除罗马假日花园小区内的D级危房

  按照晋安区政府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关部署,昨日,茶园街道联合晋安区城管局,组织人员拆除辖区两处D级危房和一处违建群租房。

  据悉,两处D级危房中的一处位于罗马假日花园小区。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危房是两栋两层砖木结构的老式建筑,建于上世纪80年代。

  据了解,该建筑是福建华塑实业集团遗留的办公用房,早已被征收,共有18个房间。与该建筑紧挨的围墙也出现轻微倾斜。日前,茶园街道对辖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摸排时发现该问题,并及时上报。

  现场执法人员表示,该建筑经鉴定为D级危房,意味着房屋承重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存在重大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内部不能住人。

  昨日下午,茶园街道联合晋安区城管局,组织人员对这两栋建筑和围墙依法实施拆除,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

  昨日下午,茶园街道还联合晋安区城管局对斗门公交场站办公楼D级危房进行封房清人和拆除;对山洞口新村内一处四层违建群租房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茶园街道共拆除安全隐患建筑20处,总面积3574平方米;拆除整改群租房58套。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积极与属地各街镇开展联动执法。下一阶段,该局将持续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