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违建铁皮屋紧贴居民楼

晋安城管依法拆除

2020-05-27 09:54:2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违建铁皮屋紧贴居民楼

  晋安城管拆除违建铁皮屋。(晋安城管供图)

  为助力平安象园建设,改善辖区环境面貌,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在辖区全面打响拆违控违攻坚战,联合象园街道持续开展专项整治。25日,一处100平方米的违建被拆除。

  据了解,经过前期筹划和准备,在限期整改通知书公告期结束后,5月25日下午,晋安区城管局组织18名工人、一辆钩机,对象园街道杏园小区3座旁一处100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该违建紧贴3号楼而建,外观为蓝色铁皮房,钢架和混凝土结合结构。违建业主将其用于居住,产生各种脏乱差问题,严重影响小区环境。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后,用机械迅速将铁皮房拆除。此外,长福家园小区6号楼的业主动起了架空层车位的脑筋,在内部违建店面经营,改变房屋结构和用途,也被一起拆除。

  城管执法人员提醒,违建不是私事,轻则侵占公共空间,重则影响房屋结构,存在安全隐患。从城市管理角度来说,违法建设更是不正之风,蔑视法律权威,影响城区环境和形象。下一步,该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及时发现、制止、查处各类违建行为,遏制不正之风,助力建设和谐社区和幸福之城。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