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城管拆除 鸿业公寓楼顶违建

2020-06-01 10:29:2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晋安城管拆除 鸿业公寓楼顶违建

  鸿业公寓楼顶违建被拆除。(晋安区城管局供图)

  近日,晋安区城管局联合王庄街道,拆除鸿业公寓小区两幢楼楼顶约22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

  据了解,晋安区城管局日前接到举报,反映鸿业公寓楼顶存在多处违建,立即派执法人员前往现场。经查,鸿业公寓1号楼604单元在楼顶违建约90平方米的活动板房,用于住人;2号楼603单元和604单元在楼顶搭建约130平方米的砖混、木质、铁皮杂搭,用于住人、堆杂物。

  5月中旬,晋安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多次赴现场调查走访,开展电器、线路、煤气管道全面排查工作,杜绝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并多次做违建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宣讲相关法律法规,争取让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设,但当事人并未配合。随后,王庄街道清违办下发清违公告,并敦促当事人尽快自行搬离。

  5月28日,执法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对鸿业公寓1号楼、2号楼楼顶的违建进行拆除。执法队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用一天时间彻底拆除违建。

  下一步,晋安区城管局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加大对老旧社区违建的查处力度,保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对新增抢建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