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桂山新增一所公办幼儿园

为晋安区实验幼儿园桂山分部 今秋计划开设8个班级

2020-07-03 15:58:0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晋安桂山新增一所公办幼儿园

  晋安区实验幼儿园桂山分部一楼大厅为开放式阅读空间。园方供图

  昨日,晋安区实验幼儿园桂山分部开始招生。这是晋安区新增的一所公办幼儿园,设施齐全,以艺术氛围浓厚为特色,力争三到五年内,办成一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晋安区实验幼儿园桂山分部位于晋安区桂山路100号(正荣府西南侧),占地面积约4200平方米,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

  园区建设强调营造艺术氛围。空旷明亮的开放式阅读空间,可让孩子们畅游书海;充满创意的食育空间,可供孩子们学习制作食物;两层高的通透式艺创空间,则可激发孩子们的表现欲。此外,一楼至三楼还设有活动室、寝室、食堂、多功能厅、STEAM室等。四楼设有种植园、足球场、屋顶骑行跑道、游乐园等。园区户外游乐园还建设了山坡、树洞、独木桥、跳床、沙水池……满足儿童游戏的多种需求。

  晋安区实验幼儿园桂山分部办学规模为12个班级,今秋计划招收8个班级240人。其中,4个小班拟招120人;2个中班拟招60人;2个大班拟招60人。小班招生名额30%为摇号确定,其余招生名额为自主招生,招生时间为7月2日到6日。自主招生对象原则上为所有晋安区户籍的适龄幼儿;参加小班电脑派位的幼儿,必须是晋安区茶园派出所户籍(户籍地址在华林路以东)的适龄幼儿。

  晋安区实验幼儿园创办于1992年,是福建省首批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晋安区实验幼儿园桂山分部的全部师资、后勤等人员,都由晋安区实验幼儿园提供配备,保证教学服务质量。晋安区实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三到五年内,把桂山分部办成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