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福州动物园,动物们如何避暑

黑猩猩喝凉茶 长颈鹿吃西瓜

2020-07-09 10:07:5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字号

福州动物园,动物们如何避暑

  长颈鹿吃着西瓜消暑。

  6月福州高温天数破纪录,进入7月更是热浪滚滚,福州动物园的动物们早早开启了夏日生活模式,有的喝凉茶,有的吃西瓜,不少动物还吹上了环保空调。昨天记者来到福州动物园,近距离观看动物们如何避暑。

  在灵长类动物展示区,记者看到黑猩猩“宝宝”“贝贝”、红毛猩猩“小毛”。这时,保育员正准备给动物们喂食。保育员先打开一包凉茶颗粒,给黑猩猩冲了一大盆凉茶,又用饮料瓶给它们灌了一瓶凉茶放在铁门旁。“贝贝”拿起装满凉茶的瓶子,有滋有味地喝了起来。保育员说,6月以来,福州天气炎热,由于担心动物中暑,就给灵长类动物增加了凉茶。

  福州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说,天气热起来后,动物房舍基本开了环保空调,这样它们的房舍里既通风又凉爽。而老虎、狮子、大象等动物的室外活动区都有水池,天气酷热时,它们会跳进水里泡一泡。记者看到,保育员一打开围栏,河马就冲到水池里“潜泳”,直到保育员“开饭”,它才踱上岸,大快朵颐地吃起西瓜。工作人员说,高温季节,不少动物都增添了西瓜等夏季果品。在长颈鹿区,记者看到,去年8月4日出生的小长颈鹿“八四”和父亲“三一”正在一起分享西瓜。

  福州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根据各种动物的不同特点,为它们制定不同的防暑降温套餐。园方将通过各种解暑妙招,努力为动物们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

福州动物园,动物们如何避暑

  黑猩猩正在喝凉茶。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