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偷车贼戴口罩到派出所咨询业务,当场被抓

这下知道了 民警认人过目不忘

2020-07-31 12:06:0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字号

  盗窃电动车20多日后,男子李某自认为“风头已过”,戴着口罩到派出所咨询业务,被民警当场按住。李某哪里想到,自己两次偷车都“撞上”同一名民警,即便戴着口罩遮挡半张脸也被对方一眼认出。

  前日上午,新店派出所一名案审民警在值班室拿装备时,一名戴着口罩的中年男子进入值班室,咨询户籍办理业务。这名案审民警觉得该男子十分面熟,不动声色靠近,仔细打量一番,确定他是涉嫌盗窃的李某,于是悄悄和值班民警打个手势。两人配合将李某控制住。

  原来,7月3日,群众向新店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秀峰路永辉超市门口的电动车被盗。沿途公共视频显示一名男子撬开车锁将电动车推走。当时,这名案审民警一眼认出该男子是李某。李某曾因盗窃电动车被这名案审民警抓捕过。

  这次因李某四处流窜,居无定所,民警迟迟未能查到他的落脚点。谁料,李某竟主动到新店派出所咨询业务。他自以为戴着口罩不会被认出,没想到正好撞上曾经抓捕过他的民警。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