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跆拳道比赛昨日开赛 303人参赛创历届之最

晋安区一金一铜成首日大赢家

2020-09-16 10:59:4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字号

跆拳道比赛昨日开赛 303人参赛创历届之最

  获得男丙冠军和女丙季军的晋安区跆拳道代表队。

  昨日,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在永泰县香米拉酒店拉开序幕,来自12个县(市)区的303名运动员期待在四年一届的市运会上大展拳脚。

  据了解,本届市运会跆拳道比赛为期3天,竞赛项目分别为男子甲乙组、女子甲乙组、男子丙组小团体和女子丙组小团体,采用单败淘汰制决出各组最后的冠军。

  比赛首日,男子丙组小团体和女子丙组小团体率先进行了比赛。最终,晋安区、仓山区、永泰县分别获得男子丙组小团体组别的冠军、亚军、季军,福清市、仓山区、晋安区分获女子丙组小团体前三名。

  晋安区跆拳道代表队在比赛首日成为最大赢家,摘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晋安区跆拳道代表队刘泽华教练表示,男子丙组小团体冠军是晋安区时隔多年后首次在跆拳道项目上摘得金牌。这次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离不开晋安区近几年坚持的每年举办两次区级跆拳道比赛,选手们通过比赛不仅得到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更获得了提高技术水平的机会。记者获悉,除了每年两次的区级比赛外,晋安区体校近年还不定期派出专业跆拳道教练下沉到多所小学驻点,帮助学校开展跆拳道运动,组建校队,不仅挖掘了不少跆拳道后备人才,还有力推动了跆拳道运动在晋安区的发展。

  市运会跆拳道比赛技术代表、福州市跆拳道协会会长陶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各县(市)区的跆拳道项目主要依托县(市)区内的跆拳道俱乐部、跆拳道馆开展。本届市运会跆拳道项目报名人数为303人,创历届之最。可见,随着跆拳道运动在社会上的推广和普及,不少青少年的跆拳道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跆拳道的群众基础也越来越深厚。

  陶健也表示,跆拳道比赛首日,各县(市)区代表队的选手都打得非常好,这对于将来福州市选拔后备人才非常有利。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