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金鸡山第三条隧道左洞“穿山”

预计11月隧道整体贯通

2020-09-23 10:04:4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字号

金鸡山第三条隧道左洞“穿山”

  施工人员庆祝隧道左洞部分贯通。

金鸡山第三条隧道左洞“穿山”

  华林路东延伸段工程示意图,虚线为隧道。建设方供图

  作为城区第二批治堵重要项目,华林路东延伸段道路工程进展情况备受关注。全长400多米的华林路东延伸段隧道左洞昨日在一声炮响后顺利“穿越”金鸡山,部分贯通。目前,华林路东延伸段隧道左右两洞都实现了部分贯通,预计11月实现整体贯通,将成为第三条穿越金鸡山的隧道。

  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黄美锋介绍,华林路东延伸段道路工程起于站东路延伸段,沿线与规划一路、前岐路相交,向南下穿金鸡山,止于三八路,道路修建长度1.283公里。项目核心是一条穿越金鸡山的全长400多米的隧道,隧道分为左右两个隧洞,左右隧洞内各设置了3条机动车道、1条非机动车道和1条人行道,跨径达18米,为市中心跨径最大的隧道。

  黄美锋说,金鸡山山体地质条件复杂多变,在隧道施工前期,为保证周边建筑安全,项目施工方采取小药量控爆的施工方案,后期施工过程中为克服围岩多变的困难,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及专家论证的开挖工法施工。

  “施工过程将隧洞分成6个部分,逐一贯通,以此确保隧道施工安全。此次贯通的是隧道左洞左上导部分,相当于整个横截面的六分之一。”黄美锋说,隧道右洞上导部分(为横截面的上半部)已于8月贯通。华林路东延伸段隧道预计11月实现整体贯通,随后将转入装修等施工。

  作为治堵重点项目,华林路东延伸段道路工程起到完善片区路网,缓解二环路中长距离交通拥堵的作用,同时可解决三八路非机动车、行人过金鸡山需绕行二环路的难题。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通过实施治堵硬件建设项目,目前已形成“两环”和15条“接二连三联络性通道”的路网骨架,主要包括福泉高速连接线、南台大道、福湾路等6条快速路,以及铜盘路、浦上大道等9条主干道,并实现二环与三环的快速联通,减少进出城滞留时间。城市建成区内道路长度与建成区面积比值达8.24公里/平方公里,居全省前列。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