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轻信“花呗”套现 男子被骗近万元

2020-09-25 16:47:1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字号

  近日,晋安法院审理了一起以提供“花呗”套现服务为由行骗的诈骗案。

  2018年11月5日,饶某为将自己的“花呗”套现,通过微信添加池某为好友,池某自称可以帮他进行“花呗”套现。2018年12月23日晚,池某通过微信联系饶某,提出收取手续费后便可套现。饶某同意后,池某与从事套现业务的林某联系。

  林某将饶某的“花呗”套现9899.01元,扣除手续费后将其余9405元转给池某,池某却将这笔钱供自己花费,并在微信上拉黑了林某及饶某。

  今年1月3日,池某在晋安区一小区内被警方抓获。1月4日,池某退赔饶某9899.01元,并取得饶某谅解。

  晋安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池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3000元。

  法官提醒市民,看见任何“花呗”提额、套现的信息都要万分警惕,向陌生人提供账户信息、转账、扫描二维码消费等都可能导致个人账户信息泄露,最终造成财产损失。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