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巨无霸”旧改项目有新进展

岳峰村涉迁户选定新房

2021-02-02 09:59:4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晋安“巨无霸”旧改项目有新进展

  涉迁户正在选房。

  “在春节前就选房,比我们预想的快多了,我们都很高兴。”岳峰村村民黄云清昨日笑着对记者说。作为晋安区岳峰镇岳峰村旧屋改造项目的涉迁户,几天前,她和其他村民一起选到了满意的房子。

  从征迁到选房仅用两年三个月

  晋安区岳峰镇岳峰村旧屋改造项目涉及两千多户村民,面积430多亩,是旧改项目中的“巨无霸”,由鞋服小区项目、塔头新区七期项目(岳峰村东侧部分)和塔头新区七期项目(西侧部分)组成。

  许多村民选择了就地就近的安置型商品房。“选房工作组织得很好,秩序也特别好,各环节公正公开,疫情防控措施也很到位。”黄云清说。

  岳峰村旧改项目工作人员介绍,岳峰村有5个自然村,征收前村民不足5000人,租住的外来人口却有近3万人。村民住房面积近50万平方米,因为城中村宅基地不足,民房大都经过反复改建,老一辈去世时又未明确归属,引发不少家庭纠纷。

  岳峰镇付出巨大努力,保障项目快速推进,从征迁进场到动工建设再到选房结束,仅用了两年三个月。黄云清说:“以前不少人都担心选房要等好多年,这么快就能选房,大家都安心了。”

  随着选房顺利完成,这个“巨无霸”旧改项目也接近收尾。

  昔日城中村将有新面貌

  黄云清说:“我选的房子就在金台西郡,我现在就住在那附近,看着房子一天天盖起来心里很高兴。许多村民也住在附近,经常到工地外围看看,都盼着能早点搬新家。金台西郡周边的道路都重新规划了,不再是又窄又小的村道,交通很便利。小区还规划了商铺,大家住进来之后,生活方便又热闹。我们相信岳峰村各方面都会越来越好。”

  岳峰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岳峰村旧屋改造项目已经推出4幅出让地块,保障了多个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村民主要安置在岳前雅居、新榕·金台西郡和恒宇尊璟(恒宇尊品)。村民安置之后,岳峰村的道路交通等市政项目也将陆续动工建设,让昔日的城中村拥有全新面貌,成为现代化新城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