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晋安城管拆除福马路2处违建

2021-07-09 11:41:0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晋安城管拆除福马路2处违建

  执法人员组织拆除违建雨棚。

  为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晋安区城管局根据晋安区政府专题会议工作安排,近日联合属地相关部门全面对王庄街道辖内占压燃气管道、妨害公共安全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经排查发现,王庄街道福马路406号北侧有两处违建,一处为单层铁皮雨棚,建筑面积约130平方米;另一处为两层铁皮雨棚,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两处违建均占用消防通道。

  执法人员表示,简易搭盖的铁皮雨棚,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变成危房,随时可能发生事故,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立即对违建当事人进行询问调查,向其说明违建行为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并张贴清违公告,督促当事人在限期内自行整改。期限到达后,违建当事人将堆放的物品全部搬离,但铁皮雨棚只拆除了一部分。

  7日,王庄街道联合晋安区城管局出动25名执法人员,依法对违建未拆部分进行了拆除,拆违面积约230平方米。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单等方式让辖区居民了解违建的危害性,自觉抵制违建行为。同时,局属各中队将加强日常巡查执法,进一步做好辖区“两违”综合治理工作。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