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擅自封闭过道通风窗,违法!

2021-08-18 09:19:0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擅自封闭过道通风窗,违法!

  执法人员拆除公共过道通风窗。(晋安城管供图)

  近日,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开展“两违”执法整治行动,并对已拆除违建进行回头看,严控辖区“两违”回潮。

  据了解,日前,晋安城管局执法人员对中海金玺小区违建情况进行“回头看”,发现居民在整治后再次将过道通风窗口用推拉窗进行封闭。该公共通道一侧设计为通风窗,便于采光通风,但在雨季容易造成雨水倒灌,地面湿滑。边户的业主为方便起见擅自改变原有结构,强行安装推拉窗,造成中户通风不畅,采光受阻。被群众举报拆除后,业主抱着侥幸心理,故技重施。

  15日,鼓山镇政府联合晋安城管局出动,对违规设置的推拉窗进行拆除。执法人员提醒,擅自对高层公共走廊进行封闭属于违法行为。

  据晋安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继续加大对该小区违建的巡查管控力度,做到一经发现立即拆除,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违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