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开展住宅小区“两违”专项整治攻坚战 晋安拆除居住主题公园15处违建

2021-09-08 10:02:2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开展住宅小区“两违”专项整治攻坚战  晋安拆除居住主题公园15处违建

  挖掘机在拆除违建。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福州晚报讯 按照市、区治违工作有关部署,晋安区城管局开展住宅小区“两违”专项整治攻坚战,重点盯防别墅区违建问题。昨日,该局联合新店镇政府组织执法人员兵分两路,拆除五四北居住主题公园别墅区15处违建,拆违面积共约1290平方米。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前期巡查、摸排发现,居住主题公园有多处别墅的业主在顶风抢建。执法部门下达配合调查通知书,但违建当事人拒绝配合,且未停止违建行为。

  昨日,晋安区城管局联合属地新店镇政府出动执法人员以及专业拆违工人共180人,调用挖掘机3辆,分头开展拆违行动。

  在居住主题公园,有联排别墅的多个单元存在不同程度违建,也有独栋别墅业主在加紧改扩建,还有业主借装修名义,擅自圈占公共空间扩建房屋。

  为保障拆违安全,执法人员清退违建人员,并拉起警戒线,然后对施工脚手架等设施、违建部分实施强制拆除。

  “如果不拆除违建,就会有更多人抱着侥幸心理跟风抢建,既造成严重安全隐患,又影响别墅区的整体环境。”许多业主对执法部门的这场大型拆违行动表示支持。

  据悉,晋安区城管局按照我市开展住宅小区“两违”专项整治攻坚战部署,持续加强对辖区住宅小区内涉及房屋结构安全、围占消防通道、影响节点景观等违建的清查整治。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住宅小区“两违”源头管控,控新增、化存量,实现小区“两违”零增长。局属各中队将加强违建治理“回头看”工作,开展“多频次、高密度、全覆盖”巡查,同时继续加大“两违”整治宣传力度,营造防违、治违的社会氛围,并将与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与惩戒。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