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城管部门主动送服务上门 晋安辖区7所高校开展垃圾分类

2021-09-09 09:39:2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城管部门主动送服务上门  晋安辖区7所高校开展垃圾分类

  志愿者向师生们介绍垃圾分类知识。

  福州晚报讯 按照福州市统一部署,市城管委指导各区城管部门加快推进辖区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工作。8日,记者跟随市城管委及晋安区城管局环卫中心相关人士前往福建工程学院鳝溪校区查看垃圾分类工作。

  8日上午,记者一进入校园,就看到广场上摆着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志愿者向过往师生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在教学楼的楼层过道口,整齐摆放着四分类垃圾桶,墙上贴着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教室里的黑板报也是垃圾分类主题。

  该校后勤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校区开学后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晋安区城管局环卫中心事先为学校送来20个分类垃圾桶,后期学校还会加大硬件投入,配齐配足垃圾分类相关设施。同时,该校与属地鼓山镇岚山社区结对子,联合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科普垃圾分类知识,营造校园垃圾分类氛围,让广大师生形成自觉分类意识。

  据悉,晋安区现阶段在辖区7所高校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检查高校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设施配备、精准投放等方面工作,并现场指导,跟踪落实,逐步推进。

  “我们主动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上门,帮助指导公共机构了解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和标准,引导公共机构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晋安区城管局环卫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垃圾分类”的原则,晋安区城管局不定期组织各街镇、社区、分类企业、公共机构负责人等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会。由晋安区城管局、晋安区垃圾分类中心组织人员每月检查辖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并通报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整立改。

  接下来,晋安区城管局将与辖区356家公共机构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强化公共机构主体责任,落实管理,提升垃圾分类实效。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