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巡回法庭开到山区村口 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2021-09-17 10:06:3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字号

近日,在位于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的巡回审判点,新店人民法庭巡回法庭开庭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村民纷纷点赞“巡回法庭开到山区村口,家门口就能旁听庭审,庄严而又生动”。

  现场,一个简单而又规范的审判庭在村口搭起。庭审开始后,合议庭对双方争议的利息约定、金额组成等问题开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面对面调解。庭审结束后,现场还举办了别开生面的零距离普法课,气氛热烈。

  “巡回审判使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接受到司法服务,减轻群众诉累,同时寓教于审,让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全程参与庭审的人民陪审员如是说。

  近年来,晋安法院坚持服务端口前移,主动对接乡村需求,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致力于构建以法庭为点、以巡回办案点为线、以乡村常态联系机制为面的司法参与乡村治理的网格体系。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