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城管拆除楼梯间违建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2021-10-25 09:56:0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晋安城管拆除楼梯间违建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拆违现场。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按照晋安区委、区政府加强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有关精神,晋安区近日拆除了王庄街道和源居一处楼梯间违建杂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介绍,和源居6号楼一处顶楼楼梯间存在违建杂搭,堵住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左邻右舍的通风和采光也受到影响,邻居对此有意见。

  执法人员现场核实发现,违建当事人将楼梯栏杆截断,在楼梯间采用木板简易搭盖阁楼,木板极易引发火灾,对整栋住户都存在严重的威胁。对此,执法人员当即联系违建当事人,说明存在的安全隐患,宣传治违相关法律法规。当事人认识到错误,对给邻居们带来的困扰表示歉意,并愿意配合执法人员的拆违工作。

  近日,王庄街道组织执法人员顺利拆除了该违建,面积约12平方米,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也改善了邻里关系。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局属各中队将继续保持治违高压态势,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辖区违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