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远东村违建废品收购站被拆

2021-12-01 10:02:1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远东村违建废品收购站被拆

  拆除违建废品收购站。(晋安区城管局供图)

  为切实解决辖区散乱污问题,消除违建废品收购站带来的安全隐患,近日,鼓山镇政府联合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按照市城管委以及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拆除了鼓山镇远东村一处500平方米的违建废品收购站,消除了由此带来的安全隐患。

  该废品收购站位于远东村口,经营者见缝插针,违规占用路旁空地,用铁皮等进行简易搭盖。平时,收购站内堆满了钢筋、纸皮、泡沫箱等废品,工人拆解废品时发出的噪声十分扰民,且卫生状况差,引来蚊子老鼠,影响环境的同时还存在用电安全隐患。据了解,该处废品站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属于无证经营。

  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多次走访该废品收购站,对经营户进行普法,要求其停止经营并在限期内腾空,恢复原有地块环境,并向违建户下发通知书责令限期自行拆除,但经营户并未在限期内整改,鼓山镇政府遂联合该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将继续对辖区内违建废品收购站开展清理整治工作,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改善辖区居民人居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