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福州:城管耐心沟通当事人自拆违建

2022-02-24 09:41:1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按照晋安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晋安区城管局重拳出击,在节后对辖区开展新一轮“两违”整治,并对住宅小区违建予以重点打击。近日,执法队员对一当事人进行了多次宣传教育,促其自行拆除了位于象园街道的一处违建活动室。

近日,晋安区城管局接获举报,象园街道某公寓内有一处简易搭盖的活动室,面积约25平方米,属于违法建筑。经现场了解核实,该建筑建于2004年,年限较久,当事人建成后将其作为老人活动室。执法人员多次与当事人沟通并加强宣传教育,向他们宣讲违法建设的危害及存在的安全隐患,最终取得当事人同意,承诺自行拆除建筑。2月18日、22日,执法人员在现场督促业主做好工人安全措施,该当事人分两次将违法建筑安全拆除到位。通过持续的沟通和教育引导,让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筑,这种和风细雨式的执法方式避免了可能产生的矛盾纠纷,还起到了宣传警示和正面教育的作用。

下一阶段,该局还将加大对辖区“两违”巡查管控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两违”管控和法制宣传教育,让更多群众知晓、支持两违治理,营造“人人参与治违、人人支持治违”的良好氛围,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