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私装地锁,发现一起查一起

晋安城管加强执法维护公共资源

2022-03-09 10:24:3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7日下午,晋安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辖区违建时发现,新店镇西园新苑有私装地锁的违法行为,立即联合新店镇政府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拆除。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日益增多,停车难问题日趋突出,不少居民私自安装地锁方便自家停车,却给其他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还对社区公共资源造成浪费,增加小区安全隐患。晋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小区内的背街小巷或人行道、通道皆属城市公共资源,私自侵占设置停车障碍,变相地将公共空间资源私有化,是非法行为。接下来,该局将加强执法力度,做好宣传教育,对私设地锁行为发现一宗处理一宗,最大限度维护好公共秩序,让公共资源服务于民。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