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福州专项整治城区夜间工地噪声 已查处57个施工扰民工地

2022-04-12 09:39:2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3月31日至6月30日,市城管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城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执法人员以网格为单位,已对我市528个在建工地进行全面巡查,共查处噪声扰民工地57个。

  据悉,市城管委组织5个督导组,由市城管委领导带队,同步下沉到五城区夜间执法一线开展督查,推进各项整治措施落实到位。

  4月10日22时31分,晋安区执法人员在巡查榕海公馆项目时发现,该工地当晚未取得有关部门的夜间施工许可,却在进行土方运输,该行为已构成违规。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停止施工,并开出《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

  近期,仓山区采用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定岗盯守等措施,对辖区内235个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强化夜间噪声巡查监管力度。3月31日深夜,执法人员在巡查建新片区时,发现一处工地还在施工,执法人员立即拍照取证,并下发通知书要求相关人员接受调查。

  市城管委有关人士介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工地,五城区重点加强查处力度,对拒不整改的实行顶格处罚。例如,针对群众通过“12345”平台多次投诉的水岸君山万科建设项目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马尾区城管局根据市城管委工作要求,将该项目工地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安排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加强对该工地的监管。经过整治,该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现象有所好转。

  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城管人员也大力宣传噪声污染的危害及整治标准,引导施工单位积极配合专项整治行动,自觉减少、消除噪声扰民。

  此外,市城管委还组织五城区城管部门结合此次“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对渣土车在运输过程中未净车出场、未平斗密闭运输、滴撒漏污染路面等破坏市容环境卫生的行为,开展针对性专项整治。近日,我市共查处17起,要求属地加强工地源头监管。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