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加强摸排整治、巡查执法、宣传引导…… 晋安城管多举措严控新增“两违”

2022-09-08 16:01:2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加强摸排整治、巡查执法、宣传引导……  晋安城管多举措严控新增“两违”

  晋安城管拆除合信北郡违建墙体。

  加强摸排整治、巡查执法、宣传引导……  晋安城管多举措严控新增“两违”

  晋安城管拆除长乐北路一处个人经营性自建房违建。

  加强摸排整治、巡查执法、宣传引导……  晋安城管多举措严控新增“两违”

  寿山乡拆除违建自建房。

  按照省市区治违工作有关部署,晋安区城管局持续加强违建摸排整治和新楼盘巡查监管,并加大治违宣传力度,多措并举严控辖区新增“两违”,助力打造安全文明、和谐宜居的辖区环境。

  整治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

  近期以来,晋安区城管局二中队在辖区内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整治工作。

  执法人员对辖区居民自建房、老旧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经营性用房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排查,确保“不漏一村一组、不漏一栋一户”,并及时建立排查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该中队执法人员介绍,执法部门将摸排与整治相结合,推进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同时加强房屋安全宣传教育,规范建设标准,建立健全经营性自建房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新楼盘“两违”整治

  按照晋安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晋安区城管局持续在辖区开展“两违”执法整治行动,尤其针对新增“两违”,坚决予以打击,维护良好的规划建设秩序。

  近日,晋安区城管局二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合信北郡3号楼有3户业主擅自砌墙封闭设备平台。执法人员当场制止施工,并对违建业主进行普法。本着对现行违建“快查快拆”的原则,执法人员组织拆除了违建。

  上个月,晋安区城管局一中队组织人员对辖区新建楼盘旭辉公元大观内的违建开展整治,拆除了6号楼楼顶的2处违建。违建当事人未经审批,利用南北两侧露台空间建设阳光房,不仅影响整体景观面貌,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发现违建后,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当事人进行普法,并要求限期整改。由于当事人在限期内未自行拆除违建,该中队依法开展拆除行动,拆违面积共约60平方米。

  “我们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新建楼盘的巡查整治力度,对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以强有力的行动刹住违法抢建之风。”晋安区城管局一中队执法人员表示。

  教育引导与严格执法并重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局属各中队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严查严管辖区“两违”行为,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

  “我们要求各中队加强责任意识,加大每日巡查力度,做到事前防控,实现第一时间发现、查处、上报,把违建消除在萌芽状态。”上述负责人要求,在坚持严格执法的同时,重视教育引导,多措并举保障辖区群众安全有序的居住环境。

  据悉,晋安区城管局通过宣传栏开展治违宣传及典型案例教育,通过宣传车定期开进村居一线、闽剧宣传进社区等多样化方式,持续加大治违宣传力度,在辖区营造“防违控违、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