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持续打击偷建抢建行为 晋安城管拆除一处占地杂搭

2022-10-25 10:12:1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持续打击偷建抢建行为  晋安城管拆除一处占地杂搭

  新店镇斗顶村山上一处违建杂搭被拆除。

  近日,晋安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新店镇斗顶村的山上有人占用公共区域违法抢建。执法人员马上介入处置。

  据介绍,该处违建为钢架结构杂搭,占地面积约35平方米。执法人员找到违建当事人,与之反复沟通,进行劝导,告知其违建的危害性并讲解了治违相关法律法规。近日,属地新店镇政府联合晋安区城管局组织人员拆除了该违建。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晋安区委、区政府治违工作有关精神,该局将继续保持治违高压态势,各中队坚决打击偷建抢建行为,多措并举实现“严控新增、消化存量”的目标。

  据悉,晋安城管执法部门除了网格化巡查,还通过国土以及季度卫片图斑对照核查、无人机巡查等方式,加大“两违”监管查处力度。同时,执法部门进行常态化治违宣传,让群众共同抵制违建行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