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各县市区城管疫情防控、城市管理两手抓 数千人下基层 无人机“云喊话”

2022-11-10 09:09:5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字号

  各县市区城管疫情防控、城市管理两手抓  数千人下基层 无人机“云喊话”

  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志愿者在东南眼科医院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 

  各县市区城管疫情防控、城市管理两手抓  数千人下基层 无人机“云喊话”

  晋安区城管局突击队在后山村封控区开展核酸采样。

  疫情当前,市城管委举全委之力,统筹调配,组织党员突击队下沉晋安区新店镇抗疫一线,全力帮助属地政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各县(市)区城管队伍也迅速集结,全市400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和协管人员共同为抗疫工作增添了一抹靓丽的“城管蓝”。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连日来,我市城管部门全员动员,组织干部职工奔赴抗疫一线,彰显城管担当。

  鼓楼区城管局承担辖区46个核酸检测点样品的运输任务,实行专人、专车“点对点”负责制,核酸样本足量后就立刻送往实验室。该局还组织机关干部职工40多人下沉到小区楼院出入口,全力协助做好小区出入口值守工作,防止人员无序流动。

  台江区城管局组织党员干部沉入社区,24小时不间断协助社区、小区做好全民核酸检测、体温检测登记、政策宣传等工作,并实地检查辖区内的重点场所,扛起疫情防控守卫职责。

  晋安城管局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协助属地政府做好防疫物资运送、核酸样本运送、医护人员接送、医废垃圾清运、电话流调等工作,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同时,该局还派出直属队40多人,由局党政主官带队,入驻新店镇多个高风险区,与市城管委党员突击队并肩作战,共筑疫情防控防线。

  从11月5日开始,仓山区城管局利用无人机开展“云喊话”,助力疫情防控。该局还组建十余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城管娘子军队伍,到盖山镇等多个街镇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小区值守、秩序维护等工作。

  连日来,闽侯城管40名队员日夜坚守在20个封控卡点岗位,落实封控区的管控工作。10名城管队员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追阳”小分队,哪里危险就到哪里。

  10月下旬以来,福清城管局近千名队员成立城管志愿“蓝色先锋队”,深入各镇街、高速路口、小区,开展核酸采样秩序维护、保障隔离点防控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铸起牢固防线。

  此外,马尾、高新区、罗源、永泰、闽清、连江县综合执法中心共出动1400多人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各乡镇、各部门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筑牢城市管理防线

  我市各级城管部门在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同时,城市管理职能工作也未松懈。

  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鼓楼城管局加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市容管理,取缔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行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罗源县城建监察大队将防疫与“门前三包”管理结合,确保城市管理和防疫两不误。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高新区城管加大市容巡查管控力度,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和市容管理“秩序员”。

  强化道路清扫保洁和收运,确保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管控区域生活垃圾由专车专线全程密闭收运至红庙岭园区开通的涉疫垃圾专用通道,直接高温焚烧,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加强环卫设施维护和消杀,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台江城管局开展公共环境卫生消杀专项行动,加大公厕、垃圾分类屋、转运站等环卫设施消杀,做好核酸采样点位及管控区外围消杀工作。晋安城管成立消杀专班,强化农贸(集贸)市场、车站周边、人流量大的街道及小区公共区域消杀。

  加强防疫工作宣传。马尾区组建疫情防控巡逻劝导队,开展防疫劝导专项行动。连江城管布设200多个“小喇叭”,营造防疫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