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春节烟花爆竹限放规定出炉

2023-01-05 09:49:5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字号

春节临近,作为市民迎接佳节的传统习俗,今年,烟花爆竹的燃放有哪些注意事项?记者昨日从市烟花办获悉,2023年春节期间,福州市限放区限燃200响以下爆竹及燃放高度不高于3米的低硫无硫环保小型烟花。

  五区限放区域为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不含宦溪镇、寿山乡、日溪乡)、马尾区(不含亭江镇、琅岐镇)。限放区域允许燃放时间为除夕、正月初一全天,农历腊月二十四、正月初二到初六、正月十五的6时至22时,其他时间禁止燃放。

  记者了解到,烟花爆竹经营者违规,最高可处10万元罚款。未按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责令改正,并处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