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云端普法 晋安检察官为首都高校教师上课

2023-01-17 10:16:1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字号

法治进校园,云端来普法。15日,晋安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林花灵在云端,为首都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的老师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校园欺凌识别及应对课。

  “校园霸凌事件屡禁不止,施暴与受害孩子的年龄越来越小。”从电影《少年的你》,到近年来网络关注度极高的校园欺凌事件,林花灵以“杜绝欺凌 共护青春”为主题,总结当前校园存在的肢体性欺凌、言语性欺凌、社交欺凌、网络霸凌、性霸凌等欺凌形式,深入剖析校园欺凌带来的伤害和痛点。

  “欺凌事件中没有赢家!”随后,她就如何教育有暴力倾向的孩子、孩子被欺凌如何应对、学校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进行深入讲解,并结合近年来晋安区检察院办理的多起涉校园欺凌犯罪案例,让老师对法律边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法治课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检察官授课让我们受益良多,让我们在学生的培养上更有的放矢。”听讲的李老师说。

  据了解,2022年,晋安区检察院依托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聘请教育专家联合开展“定制式”法治活动,覆盖晋安区内103所中小学幼儿园。

  在检察官们的不懈努力下,晋安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日趋完善,涌现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2022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等先进个人、家庭。《新“两法”双剑合璧 聚力守护少年的你》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精品网课二等奖。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