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晋安城管严查农村违建房

2023-02-17 11:19:1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  晋安城管严查农村违建房

  拆除农村违建房。(晋安城管供图)

  近日,晋安区城管局执法人员查处位于新店镇涧田村的一处农村自建房违法扩建行为。

  执法人员在巡查本辖区违建时发现,当地一家农户正在抢建的红砖厝,超出了依法审批的范围,执法人员当即阻止并向其宣传农村建房相关法规。随即,新店镇政府联合区城管局迅速启动拆除预案,执法人员入场将违建部分拆除,共拆除砖房面积约50平方米。

  据了解,为规范城市建设秩序,有序推进拆违工作,晋安区城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法规宣传,营造“不敢违、不能违”的浓厚氛围,通过严格执法筑牢防违控违的屏障,从源头上解决影响城市建设、城市环境的违法违章问题。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联合物业公司、居委会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居民群众的大局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让居民群众自觉遵守相关法规,抵制违建行为,也减少经济损失,为建设和谐社区共同努力。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