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城管拆除125平方米历史违建

2023-02-21 09:37:3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晋安城管拆除125平方米历史违建

  晋安城管拆除违建铁皮房和集装箱。

  近日,晋安区鼓山镇政府联合晋安区城管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埠兴新苑门口的违建铁皮房和集装箱进行拆除。

  记者从晋安区城管局了解到,这些属于历史违建,平日当仓库使用,总占地面积约125平方米。违建为简易结构,存在安全隐患并且影响小区周边景观环境。于是,执法人员决定清理整治这些历史违建。

  拆除行动前,执法人员联系了违建当事人进行普法,告知其违建的危害性以及治违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其在限期内自行整改。

  由于当事人限期内未自行拆除违建,属地鼓山镇政府出动执法人员,请拆违工人,并调用挖掘机,依法实施拆违。此次行动共拆除集装箱3个、铁皮房1间,消除了安全隐患。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严格按照晋安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在辖区开展“两违”执法整治行动。局属各中队在严控辖区新增违建的同时,将继续加大对存量违建的处置力度,维护辖区良好的规划建设秩序。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